DSC_9678.JPG  

■ 這下知道教堂在哪了吧!(笑) 在「初訪天祥」那篇的第一張圖中 白色房子上方就是教堂哦!

 

情人節時 我放了一張教堂照片 祝大家七夕快樂~

有朋友問我「這是哪」 其實就是天祥的禮拜堂啦!

也是我此行在天祥住宿的地方哦!

因為這個地方實在還蠻特別的 所以特別再為了它多整理一篇囉!

 

IMG_6361.JPG

■ 從郵局對面的斜坡 走上文天祥公園後 就可以看到往基督教會的指標~ 穿過小樹林就會到了!

 

DSC_9810.JPG  

■ 拼貼式的外牆 很有歐式風格~

 

這座小教堂大約有50年歷史

跟我在澳洲村鎮中常看到的小教堂感覺很類似~

窗戶仿哥德式建築 但卻沒有那種高聳的尖塔 更顯平易近人

曾經有個媒體來採訪 稱這裡是「靠近上帝的地方」(報導在此)

  

DSC_9790.JPG  

■ 雖然看起來是教堂正門 但是其實沒什麼人會從這裡進出~ 

 

 DSC_9816.JPG 

■ 這才是平常進出的入口啦!

 

2013-08-14 12.52.jpg  

■ 門口有時候會有些「不速之客」

 

2013-08-14 12.54.jpg  

■ 可能大喇喇地就坐在那野餐 XD 

 

目前這裡住的是管理人邱爸和邱媽~ 

除了提供教會場所外 也提供簡單的住宿

我只花400元 就能在山明水秀的天祥住一晚

個人是覺得很實惠啦!>///////< 

( 如果要求包房之類的價格就請再跟邱爸邱媽確認)

 

DSC_9780.JPG  

■ 裡面有個小小的庭院~ 邱爸說 很多情侶都是在這裡「談」出來的哦!

 

原住在台東、本身也是布農族的邱爸跟我說

來這裡的青年男女 不知道為何總是很容易湊成對~ 

有些是二個家庭中的兒子、女兒 晚上在這聊著聊著 就聊對眼~ 

也有些是台灣大四女生 VS 瑞士男生 不畏異國戀辛苦 隨對方遠走高飛

或是跟好友來 鐵齒說不會是她的女生 卻在見到一個入住的男生後馬上住嘴 等等…

 

「最『慢』半年內就結婚囉!」

等等…邱爸… 你是不是把「快」說成「慢」啦?

「不… 是真的最『慢』半年啊!最快的是三個星期哦!」

= =" 這…這也太神速了吧!!

 

DSC_9778.JPG  

■ 加上花朵陪襯也不錯~ 不過…這是什麼花啊…Orz... 

 

邱爸分析…或許因為來這裡旅行的人 心情相對輕鬆

又加上會選擇這裡居住 基本上可能會有某種同質性

而山上的夜晚除了聊天 又常常沒什麼其他事可做

所以 很容易就促成不少良緣囉~  

邱爸說 他到這裡工作七年了 目前在這裡結合的情侶 沒聽到有離婚的呢!

 

這些情侶裡 有些在這裡辦婚禮~ 

有些挺著肚子回來謝謝他們

有的則邀請他們下山當媒人

說得我都快心動起來了…

可惜因為個人時間安排 沒能多住幾天

不然…說不定我也帶個「什麼」回台北 XDD 

 

DSC_9787.JPG  

■ 教堂裡面並不大 很簡單卻舒服的佈道空間

 

DSC_9826.JPG  

■ 後面就是溪谷 也有室內的曬衣場~

 

邱爸說 沿著這裡往下走 還能走到溪邊~ 

可以下去玩水呢!

可惜了這次沒帶適合玩水的衣服來啊!

 

IMG_6274.JPG  

■ 這是我當晚睡的房間~ 和一位在土城任教的老師一人一張大床~ 雙層床則空著

 

在這裡的住宿空間乾淨、舒服~ 

可能說不上多麼舒適~ 

雖然沒有冷氣 但因為在山裡 加上電扇也還ok~ 

另外也有簡易的廚房可以烹煮

人數多的話 也可以麻煩邱爸、邱媽幫忙訂桌

在山坡下吃完再上來即可

在這裡不供任何備品(指洗髮乳、沐浴乳…)

想入住的人都要記得自備哦!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這裡有wifi耶!!!XD 

 

IMG_6358.JPG  

■ 從白楊步道回來後的我 坐在屋簷下寫明信片 不料被大雨追上了 拍下雨中的教堂矇矓之美~ :)   

 

IMG_6357.JPG  

■ 跟邱爸的合照!邱媽下山辦事了~ 好可惜沒拍到~

 

我跟邱爸說…我很喜歡這裡 一定會再來~ 

可愛的邱爸則祝福我 

希望我下次能帶著男朋友一起到天祥玩~ XDDD 

那…我只好希望邱爸的希望能不只是希望囉!噗!

 

IMG_6366.JPG  

■ 寄完明信片的我 正在等待下山的台灣好行 看到因為天候的關係 整個山景變得好有仙氣!

 

IMG_6368.JPG  

■ 在回程火車上拍的灰濛濛海景…

 

因為台灣好行下山的時間抓得太緊…

我趕到火車站時 甚至連買個名產的時間都沒有了…

只帶回一堆漂亮的照片和回憶~ 

等待著不久後的再次花蓮行… :) 

 

I'll be back ... soon!! XDDDD 

 

【相關旅行資訊】

●天祥基督教會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士村天祥路19 號

價格:通舖$ 400/人 單人房 $600/房 雙人房 $1200/房 

聯絡人:邱爸 or 邱 03-8691203, 0955900945

 

=== 

<延伸閱讀>

[旅行] 臨時起意~ 走!我們到花蓮去!(Day 1 - 市區行腳)

[旅行] 臨時起意~ 走!我們到花蓮去!(Day 2 - 砂卡噹步道)

[旅行] 臨時起意~ 走!我們到花蓮去!(Day 2 - 初訪天祥)

[旅行] 臨時起意~ 走!我們到花蓮去!(Day 3 - 白陽步道)

 

更多花蓮行照片

arrow
arrow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