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07.JPG    

■ 我住的地方有出現在這張照片裡哦!XDDD  

 

在走完砂卡噹步道後 受限於台灣好行上山班次不多的我

決定驅車直往今晚的住宿-天祥 前進~

 

小時候從在課本上看過這個地名 

但卻一直無緣前往一探究竟 

所以說這次臨時之旅 就是為了要住在天祥 或許也不過分~ (笑)

 

IMG_6263.JPG  

■ 坐車上山時,先經過的是這次仍然時間不夠,只好排進下次行程的「綠水步道」入口~ 

 

DSC_9684.JPG  

■ 這是我對天祥的第一印象~ 獨立在高山上的祥德寺 以及來往通行的稚暉橋~ 

 

IMG_6269.JPG  

■ 一下車後 發現天祥這裡飲食之方便的我…對於自己帶著泡麵和麵包上山的愚行 不免有些汗顏…XDD 

 

先到住宿點 放下背包後 我開始在天祥的探險啦!

平心而論 天祥真的是一個還蠻方便的山中小鎮~ 

除了吃吃喝喝不少外 也有雜貨店可以買飲料、泡麵~

(而且價格也不會刻意哄抬) 

甚至還有郵局能寄明信片、寄信之類的~ 

真是出乎意料的方便啊!XDDD 

 

DSC_9772.JPG  

■ 這就是要走上祥德寺的門啦!一邊是不二門~ 一邊是解脫門~ 我從不二門進 從解脫門出~ 希望一切煩惱就此解脫!:) 

 

DSC_9720.JPG  

■ 山上有俯視著天祥的菩薩耶!

 

DSC_9768.JPG

■ 從菩薩的平台拍的俯視~ 

 

DSC_9734.JPG  

■ 再往上走一段 會到天峰塔~ 在這裡的拍攝角度下 怎麼有一點和風啊~  

 

DSC_9748.JPG  

■   主殿!本來就蠻宏偉的建築 搭上山景 更有靈氣的感覺啊!

 

DSC_9752.JPG

■ 從主殿回看天峰塔~ 

 

對於祥德寺 我只有一件事要特別叮嚀…

「青草茶和酸梅湯 記得先問價格!」(泣)

爬著階梯上山路上 看到路邊牌子寫著寺方有青草茶和酸梅湯

讓口渴的我決定上山就要先解渴一下~ 

於是完全沒問價格的就買了…

「以一個約600ml的保特瓶 $100的價格」… = =" 

雖然他們說 是會用來建設寺廟啦~ 

但是…我只是去逛逛的遊客 不是香客啊!!!Orz...

更重要的是…也沒有很好喝…Orz x n 

 

聽到價格時 我大傻眼 但是… 她們都笑臉迎人的拿出來了

我無法開口拒絕啊~~(再哭) 

所以 大家如果上了山想喝 先問一下價格 再決定能不能接受吧… 嗚嗚~~ 

 

DSC_9687.JPG    

■ 腳下的立霧溪 下切的力段和水流都比較強勁!

 

 DSC_9715.JPG   

■ 山被挖出一個好有造形的洞哦!

 

晚上在吃完泡麵後 (為了減少行李 嗚嗚~) 

跟一起投宿的新朋友 決定到附近的太魯閣晶英去欣賞原住民歌手演唱~

(好巧!新朋友又是大陸來的)

 

IMG_6277.JPG   

準備出發前往那個頂樓有泳池的高級飯店啦!

 

IMG_6295.JPG  

能這樣一邊聽著流水、一邊聽著歌手渾厚的嗓音真是太幸福了!(就差旁邊沒有一個人可以抱了啦!!七夕耶!!)

 

七夕情人節~ 就在看著宿友放閃、自己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靜靜地過去啦~~ 

啊!那我究竟在天祥住哪呢?

請看番外篇哦!!XDDD 

 

P.S.

原來宗教真的很有約束力耶!

那對情侶因為宗教因素 雖然同行 不過強烈要求不能同床~ 

因為「還沒有結婚」 ~~

真的是乖小孩啊!!! 

 

=== 

<延伸閱讀>

[旅行] 臨時起意~ 走!我們到花蓮去!(Day 1 - 市區行腳)

[旅行] 臨時起意~ 走!我們到花蓮去!(Day 2 - 砂卡噹步道)

[旅行] 臨時起意~ 走!我們到花蓮去!(Day 3 - 白陽步道)

[旅行] 臨時起意~ 走!我們到花蓮去!(番外篇 - 靠近上帝的地方)

 

更多花蓮行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祥 太魯閣 祥德寺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