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跟房東聊天,聊到St. Patrick Day(英文wiki),基本上就是在3月17日、原產地在俄國的基督徒活動,紀念使徒Patrick,除了參與教會活動外,就是大家一起吃東西和狂喝酒,最特別的就是要穿戴「綠」色的東西!

  當提到這件事時,讓我突然驚覺自己曾在Melbourne的Green House backpacker問過櫃台這個問題,當時的我雖然很有求知精神,但因實在初到澳洲,聽力不佳、理解程度有限,雖然櫃台講得很長,但其實我一知半解(幾乎是完全不懂啦…)。這才發現,距離我第一次抵達澳洲的日子,已經悄悄地過了二年…。

  二年了啊…,二年的時間,足以讓一個女孩從初戀走到生子、從助理走到襄理、從A罩杯走到E罩杯(咦?…這個好像只要飛一趟韓國就好了…)…,總之,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從一個有點遠(實際公里數)又不太遠(網路聯繫)的距離,看著在台灣的親友們生活中的種種變化,自己也在澳洲南北奔波地經歷了不少。好的、壞的、永遠記得的、很想忘記的、努力挑戰的、還是失敗的。有點亂七八糟、又夾雜了很多複雜情感,就這樣,二年了耶~!

  我的二年,比起很多人來得不夠完整。因為我第一年的簽證放棄了二個月,二次簽證中又隔了二個半月,第二年中間也回去了一個月,所以,雖然期間到達了二年,但其實我的簽證卻還沒結束(所以我也才會還在澳洲!)。不過,晃著晃著,的確回家的日子就慢慢近了。忍不住開始思考起回台灣後的生活、該怎麼去找工作、該往哪個方向走,卻又在下一秒告訴自己,「休息到回台灣再煩惱吧!最後的一段休息了。」有點阿Q式的逃避。(笑)

  總是要面對的,我告訴自己,實際上也一直很清楚著這些。但也因為一直太清楚的知道這件事,導致我在澳洲的這段旅程中,常常無法全心的去享受當下的歷程,不免擔憂起未來、不免回顧起過去,然後一樣給予自己好大的壓力,壓得自己很難前進。

  難過的是,我到目前為止得到的成長並不如預期的多,在自己心性上的鍛鍊還是不夠。這件事尤其在看到了更好的示範後,更令自己感到有些感傷,彷彿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其實都白費了。不過,應該多多少少還是有進步些什麼的,只是幅度實在不夠大,不夠大到我願意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罷了!(再笑)

  高興的是,我得到了很多如果一直在台灣的自己不會得到的很多體驗,變得比較會做菜了、學會悲傷時自己哭泣了、懂得遇到問題時盡可能冷靜解決了…,也真的訓練到了自己在國外生活的能力。(所以,有外派工作請找我吧!XD)

  或許旅程真的快結束了,但對自己人生的訓練卻還在進行著。請繼續好好加油,往自己的目標邁進,總有一天,會找到自己想要的!:) 

 

躍 攝於2011/09/11@Rainbow Beach,QLD,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