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份工作

算是我繼酒吧工作後

第二份對我自己充滿挑戰性的工作了…

 

當時因為英文菜 又到一個鄉村口音很重的地方工作

每天面對不熟悉的文化背景的人們

聽著別人不知道是親切或是取笑的話語

接觸著自己根本一竅不通的酒品…

 

一切的一切 都因為不瞭解而害怕

因為孤單而恐懼… 

雖然走過後 倒成了我非常難忘的一段澳洲回憶 :P

 

而這次的工作 挑戰的則是我自己的心性

如何保持冷靜、如何隱藏情緒

如何與客人周旋、如何用話術讓客人被說服…

 

當然 還有對所有工作細項的操作

以及與客人之間的互動等等… 

 

其實裡面有好多都是我的弱項… 

像我說話時的邏輯可能不一定被多數人理解(太跳躍性)

而說話的速度也容易讓人聽不懂(太快)

總是把慌亂和不開心寫在臉上(負面情緒會散播出來)

一急起來講話音調威脅性高(不夠冷靜)

面對不喜歡的人態度就不友善(太不懂得保護自己)

說話技巧不足 容易引人不快(話術及態度運用不佳)…

 

= =" 這才發現 自己工作這幾年來 真的是有點太白活了

很多的事情 都還有很多的不足~ 

 

Zora說… 就當是一份磨練吧!

至少這裡 三天後又一個循環~ 

做不夠好的話 還有重來的機會

如果等回了台灣 就沒有那麼多的練習空間了~ 

 

所以…

好…賺錢…交給Zora~ 

我… 來練一練自己吧!

 

(雖然 我也好想要賺錢啊~ 嗚嗚~ 

賺不到錢 我也很怨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