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5  

突然覺得,自己淡定的工夫越來越強了。

最近遇到不少事情,之前的我很可能會哭鬧、情緒受影響好一陣子,整個人陷入低潮。

但這陣子發生的一些我實在很難控制,甚至只能被歸為「倒楣」的事,卻讓我最多不開心半小時,之後的所有心力都用來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會有哪些接連而來的問題必須要處理、哪些又是必須立即解決…,做好最壞打算,然後,盡力把所有的損害減到最低。

或許到我這個年紀本來就應該要有這樣的能力吧!但我卻一直用著很孩子氣的方式去面對、去處理我所面臨到的不如意,常常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更別說還傷了荷包什麼的…XD)

不敢說自己這次再出發成長了什麼,但是卻覺得自己越來越不會「慌」,不會「亂」,比起我身邊的一些家人朋友,當然我的等級還是不太夠,但跟之前的自己比起來,的確是好多了。(唉呀~又落入之前被說過的「愛比較」的缺點了!呵~)

情緒的波動變小,是好事、也是壞事。好的是,不至於有什麼事讓自己無法接招;壞的是,生活可能會變得比較平淡吧!哈哈~

慢慢的覺得,沒有什麼事是解決不了的,只是需要時間、需要心力、或許需要錢,而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只是沒有錢這件事,是件大事,噗!)

腦袋裡一直想到一個朋友跟我說過的…,”Some problems happened…try to resolve…that’s life!(有些事發現了,然後試著去解決它,這就是人生!)”,或許有些字不是他當時用的了,但,意思大致上是這樣啦!

其實,這也就是聖嚴法師最有名的那四句吧-「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放下它」。

我的人生旅途裡一直有人用著不同的方式,告訴我這些道理,漸漸地我學習到了、漸漸地我體驗到了、漸漸地我好像能夠有些身體力行了。That’s good

有時候會感嘆,好多別人年輕時就懂的事,怎麼我到這年紀了才開始理解呢?但,換個角度想,有些人到了進棺材還想不通、還在為了走不過這關而困擾、而煩心呢,所以,至少也不是一件壞事啦!

關關難過,關關過。雖然我真的是倒楣到很應該去拜拜,但,就還是盡可能的小心謹慎吧!事情總會好轉的,我相信,不會一直讓努力的人倒楣下去的,是吧!最後,免不了八股地的幫自己打氣一下。加油吧!我自己!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