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人生的練習曲,在旅行的期間,你將會快速的體驗和學習到人生中所需要的生存技能,你,準備好了嗎?


  帶著夢想、希望和對異國生活的期盼,去年三月的我,背著行囊出發到澳洲打工度假。不帶著淘金夢、也不奢望自己能有多大的收獲,我只給自己一句話:「去體驗你想體驗的那些吧!」

  於是,我第一站雖到了大城市的墨爾本,也很快得到一些在華人雇主下的工作機會,卻一直擋不住自己想要到全英文環境生活的衝動。所以,我選擇了交換食宿,在瑞士家庭裡生活,一張開眼就只能說英文;所以,我到馬場撿馬糞,身邊除了澳洲當地人的雇主外,只有四個法國來的背包客,也貼近了我所想要的鄉間生活。就這樣,完成我的第一個夢想。

  我的第二個夢想,希望能在一個小地方穩定生活,跟常來往的人變熟。於是,我到了凱恩斯北方、只有二十戶人家的小鎮酒吧工作,除了打掃房間、也要服務客人。更因為工作的屬性,我必須促使自己不斷與客人聊天、也訓練自己的口語及聽力,奠定我之後與人溝通的英文基礎。

  因為聽過前輩在澳洲皇家秀工作,所以我毅然地結束了酒吧工作,就為了體驗嘉年華會般的皇家秀氣氛。短短十天的工作,讓我充分感受到愉悅的遊樂園氛圍,也總帶著笑容,面對那些來參觀的遊客,以一種輕鬆玩樂的心情,又達成了我的夢想。

  在之後的日子裡,我與朋友憑著搜集的資料及旅途中旁人的建議,搭著長途巴士一站站的玩遍東岸大小城市;也在之後的工作中,攢足了到雪梨跨年、到烏魯魯(澳洲中心的大石頭)旅行和回家的旅費。玩了不少重要景點的我,常成為其他背包客羨慕的對象。

  但生活並非總是順遂,許多事逼迫著我要快速下決定,什麼該保留、什麼該放棄,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自怨自艾或煩惱猶豫,我必須學會讓自己盡快做出抉擇後,能處理接連而來各種狀況的應變能力,不再像在家時能等著其他人援助或替我找出答案,與其哭泣或絕望,不如快想出解決的方案。

  很多時候,你所預想的並不一定能真的達成。如何應付環境的瞬息萬變,如何面對失望的挫折、打擊,如何戰勝恐懼、挑戰自己,如何再重新站起,如何擬定下一步的計畫,繼續前進…,一切的一切,其實就像是我們整個人生的縮影,只是壓縮在短時間之內,要自己快速成長、親身去了解到這些人生的道理。

  想完成的事,就要自己想辦法去做到!人生的決定權其實一直都握在自己手上,只是太多時候,我們怪罪給環境、怪罪給他人、怪罪給時間,就是不怪這個不夠決心、不夠毅力、不夠果斷決定事情的自己。夢想其實不會只是奢想,端看你有沒有去實現的勇氣!

  幾經掙扎、一度放棄,但還是抵不過追夢的憧憬。現在的我,正在維多利亞州的Falls Creek雪山上,努力完成我的另一個夢想。一邊工作的同時,也一邊抽空到山上滑雪,體驗在台灣不容易接觸到的白茫茫的世界。

  在這首打工度假的練習曲中,我想我準備好將來回台灣後,繼續挑戰的勇氣了。期許自己能用一路上學到的生活態度,好好的面對接下來的人生,奏出屬於我的、最動聽的樂章!



pic1  

每天在酒吧的工作結束後,員工及客人都會一起喝杯酒、聊聊天,身為少數的我也服從多數一起玩囉!


pic2 

在澳洲皇家秀中,我的工作是為海綿寶寶遊戲攤招徠客人,在顧攤時常可見到奇裝異服的人哦!園中的高空鞦韆乍看雖讓人軟腳,但卻好像可以甩掉一身的煩悶。

pic3  

雪山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滑雪,在玩的同時還有白茫茫的美景可賞,好不愜意啊!這種景色不只要拍下來,更要牢牢記在心裡,一輩子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