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請先服用…《hello澳洲-她走了》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5%91%A8%E8%8A%B3%E7%91%9C/hello%E6%BE%B3%E6%B4%B2-%E5%A5%B9%E8%B5%B0%E4%BA%86/397730193610458 

 

之前聽到有朋友想來澳洲打工渡假 會說「來啊 來啊~ 趁年輕!」 現在的話~ 真的要他們好好的考慮 做好心理準備後再來~ 因為… 這裡不一定還是「淘金夢」 (而如果你真的是用這樣的心態來 我也覺得有點可惜…) 

這裡的生活比在台灣辛苦~ 物質生活也沒台灣好 在台灣 跟朋友三不五時聚餐吃個好料 在這裡你不一定花得下這筆錢 (可能考慮半天 只會吃個速食店 就算不錯了) 

當然 也可能是我自己個性比較謹慎 不想在還沒有穩定的經濟狀況下 就大花特花~ 因為 沒人知道你之後要等工多久、要燒錢多大~ 這些都是壓力~ 而且是台灣的朋友和親人不一定能懂的壓力 (在台灣… 應該只有少數人 會真的體會到「戶頭空了 沒人可以借錢給你用」的危機感…) 

尤其像我這種比較是「體驗」心態的 每當被問到「你帶了多少錢回來」… 都很難開口~ XDDD (因為我最多是打平回去而已啊~ 噗) 

雖然我沒有什麼奢侈的旅遊行程 (往往旅遊都很克難~ 不像台灣旅行還有漂漂亮亮的民宿可住~ 1000多塊台幣分到的只是四人房裡的一張床~) 

但是 我覺得我看到很多 也學到很多 更重要的是讓自己多多少少學會獨立、學會面對、處理問題的能力 雖然我還是會找朋友、親人討論或訴苦 不過我越來越能體驗到 決定權其實掌握在自己 也越來越有一種 知道自己的人生 不需要隨著別人擺盪的自主感~ 

在情感層面 就是更清楚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 不需要依附或憑藉著別人的喜愛才能生存下去~ 

或許這樣活得比較自我 回台灣後反而會不容易適應 但 我覺得對我來說是好的 至少我更能掌握自己 也對未來比較不會有怨言 

有時候會覺得 自己來了好一陣子 還是很天真 但比起一直在努力工作的台灣同胞 其實我還是太混了 XDDD 工作經驗都是寫好看而已~ 比起實戰經驗 其實我還差得遠~ (最多是比較敢用英文吹噓吧? 哈哈) 

不過 有時候看到打工度假的人的處境 也會覺得很難過 因為不合理到極點的工資、壓榨人的老闆… 同樣是打工度假的背包客 怎麼我們就硬是比歐洲來的看起來辛苦許多? 

大概因為雙方對「打工」和「渡假」的比重不同 再加上對東方人既有的偏見 薪資好的工作 西方面孔總是比較有利 (不然就是從小在這長大的東方人) 

東方人只能一直往農場、工廠跑 但台灣人又跑不贏韓國人的團結 (這倒是真的… 跟台灣人沒有像韓國人一樣 就是要死賺活賺 拼死都要賺的覺悟有關) 

我之前總說 我接觸到的台灣人不多 但 在我的後半年和目前剛來的這一個多星期 身邊倒是都充滿著台灣人 XD 可惜的是我總是一個過客 來來往往的~ 沒和大家留下太多交流~ 

有時候想~ 到底是一個人旅行好 還是有個伴好? 一個人機動性高 但有個伴 才有分享的對象~ 

跟台灣人的圈子脫節久了 有時候總是會不知道怎麼融入、 一起擁有那種「革命情感」的夥伴 

但 又不知道這樣的融入 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真是非常矛盾啊~~ XDDD 

嗯~ 離題好遠… 

總之… 到澳洲打工渡假不是夢 門檻極低、很容易達成 

但 出發前請想想… 「你到底要什麼?」 這樣的生活 會是你要的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