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跟我說「你不年輕了 一簽有去到就好 快回來吧」 

但我會想…我知道我不年輕了 可是 如果現在不把想做的事做完 以後就沒機會了…

如果近3字頭的年紀是個重要考量 那

「澳洲根本就不該開放到30歲啊!」



生命有它的不可逆性 

許多事過去了 就不能再回頭重來~

在我還可以努力的時候 

我想任性的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 

 

最捨不得的是家人和朋友 

還有我愛的舞台劇、相聲、即興劇、魚蹦、Dicky....

肉圓、大腸麵線、鐵板燒、夜市牛排、戀戀鬆餅、豬排飯…

(喂喂喂…)

 

出來後 看到很多歐洲的年輕人

他們可能都放下自己的學業、工作、家庭一段時間

出來旅遊個半年到一年(不一定有打工)

讓自己脫離原本的生活 

接觸不同的文化、價值觀和環境

更有機會好好想想接下來要做什麼~

突然覺得 一直在同樣環境下長大的自己

視野真的小了他們好多~

 

這裡生活舒服嗎?

舒服…也不舒服…

 

舒服的是…

工時不用太長(多數狀況下啦 沒有什麼「加班」風氣)

放假時會有很多跟朋友相處或聚會的時間

(不是看電影或什麼的 可能只是一起在家作點心)

步調不用太快、可以好好體會當下的每一刻~ 

 

但…不舒服的是…

物價好高 外食是種奢侈的享受

(正式點的一餐常常都是$15起跳 連KFC一個堡+375ml罐裝飲料+小薯 都要$5.95)

搬來搬去 其實沒有「家」的感覺

(也可以當很穩定的背包客啦~ 但我愛亂跑 呵~)

有時候的環境 可能一個星期除了自言自語 說不到中文…

 

既然如此 為什麼我還想要再試著留下來呢?

老實說 我也還不太清楚

只是覺得 不這麼做的話 我會有遺憾…

雖然 留下來 可能也會有另一些方面的遺憾~

但對當下的我來說… 我還是想先努力看看!

 

呃 其實現在說這些都還太早~

因為 我根本還不確定能不能集到二簽啊~XDDDD

只是希望…如果有人想要我快快回家的話

可以先看看我的想法…

其實邏輯很簡單:

「我想做我『現在』才能做的事」

就這樣而已~ 

 

我最感到不好意思的 其實是對於我的家人…

我沒辦法分擔家裡的事務

又要遠離愛我和我愛的他們這麼久

但 我中間一定會回家的!我保證!一定會!!

 

(抱) 請再給我一些任性的機會

我想走走看自己想走的路~ 

真的…

愛你們!(啾)

 

【P.S.以上的一切 都會「當下」想法 何時會變 未知~哈~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二簽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