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了耶…從3/16入境澳洲到現在 整整三個月了…

滿第一個月時 剛搬到Doncaster 自己完全忘記這件事;滿第二個月時 也在Cairns剛從backpacker搬到sharehouse 一個不小心 又被我忘記了…

終於…這次有記得了 XDDD

 

三個月來…我從澳洲的東南方 跑到了東北方 總共搬了有八個地方吧 = =”

3/16~3/22住在MELGreen House backpacker3/23~4/2住在North Richmond的陸女士家sharehouse4/3~4/14跑到Warrandytehomestay交換食宿;4/4~4/21到了zone 2Doncastersharehouse4/22~5/5移動到更遠的Kyabram的馬場交換食宿;5/6~5/14飛到Cairns住在Reef backpacker裡;5/15~5/21找到超便宜的市區裡的sharehouse5/22~now我待在只有20幾戶人家的Lakeland小鎮,擁有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終於…有個地方我住超過2個星期了!XDDDD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這麼顛沛流離過,搬家搬到打包功力越來越強,也越來越適應總是需要「變動」的生活。

 

其實我是一個很怕改變的人,但是這樣的生活正好磨鍊我,讓我要隨時準備好應變、隨時能讓自己下決定,不要讓猶豫成為自己不開心的原因。當然,我還是常常陷入「悶」的情緒,但是我都會盡量努力,至少不要讓這樣的心情延續到隔天。因為,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可不是來讓自己不快樂的啊!

 

這一段路上,認識了好多朋友,尤其在MEL時期,更是大玩特玩,幾乎走遍了附近的所有景點!XD因為有大家的建議和協助,讓我在沒有跟太多tour的狀況下,用省錢的背包客方式一樣玩得很開心~

 

到了外食很貴的澳洲,多多少少也訓練了自己的廚藝,這對在台灣極少下廚的我來說是很大的進步,甚至還自己做了麵包!(不過到了這裡…天天有好料吃…自己煮還要花食材費…就…先省了!噗!)

而我的「菜英文」也在拚命把自己丟到全英文環境去磨的狀況下,多少進步了一些了…(總比一開始在Green house要check in時 一堆聽不懂來得好多了!!)

現在開始進入穩定,真是有點不習慣…(雖然應該不久後又會為了想要集二簽資格而移動吧!但目前還有一些未定案的部分,所以又開始有些煩惱啦!)

 

對我來說,有一個非常特別的認知是:「其實生活,不需要那麼多。」

 

不需要那麼多的東西、不需要那麼多的錢、不需要那麼多的資源、不需要那麼多的活動…。其實只要很簡單的基本需求,就可以生活下去的。在台灣時卻總是擁有了一堆有的沒的,還覺得不足,其實,人活著需要的,真的不多。

 

雖然說到澳洲是三個月,但我離開家應該是三個月又一周啦!

從一開始的完全新鮮沒思鄉病,到開始想到家裡會哭,好想聽家裡的人的聲音、知道阿嬤很好就好開心~(啊!眼眶又濕了 哈哈) 開始會想念台灣的食物、冒出台灣好多熟悉街道的畫面…

 

還好我這個網路重度使用者,一直都讓自己處於能上網情形,一方面update近況讓大家不擔心,一方面也從網路上得知大家都很好的消息,感覺好像自己離家其實並沒有太遠。(實際上也真的不遠啦~飛機沒多久就到了 哈哈!)

 

最值得驕傲的是…我的照片日記,持續了三個月每天都沒有間斷啊!!!(大家快鼓掌!!)雖然有一些是很平凡無奇的照片,並不是每天都遊山玩水。但…生活嘛,只要你認為那是有趣而新鮮的,那,每天你都可以找到值得紀錄的時刻。我是用這樣的心態在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的,也好謝謝每次上傳都有人支持,哈!我超愛看大家回應的!J


我的家人、朋友、男朋友,一路來都很支持我,讓我能很堅強的一直走下去,因為我知道大家都在我背後挺我。謝謝啦!接下來還有半年以上的日子,我會繼續加油努力的!!圖片日記我也會繼續努力…,不過說不定會慢慢變成二、三日記或周記哦,呵呵呵~

 

~ 今天晚餐想來點個大餐慶祝一下,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