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面還欠其他篇的日記

但是… 還是想先寫最近的心情~

 

到了Cairns

再沒有理由不好好找工作~

從網路、掃街 到抄工作看板、看報紙資訊…

當然 還有不斷的打電話~

農場、hotel、所有手上有的資料…

 

但是…原先以為最穩的農場

因為之前的水災+風災

全都還在復原期

至少要三個月左右才會有工作機會~

 

而我先前認為應該ok的飯店housekeeping

也在我努力掃街後

履歷大概發了一輪了~(所以…好像也只能等通知)

至少要等一周後 才可以重掃一次~

 

從一開始只敢進去有貼「徵人」的店家

到現在只要看得順眼就去問問

我想 在我身上沒有所謂「拉不下臉」的狀況~

 

只是…有人建議我要先聊一段時間後

再順勢提出自己在找工作之類的話題

會比較讓對方容易接受~

 

這對是新聞系畢業的我來說 應該是我的專長

(很多獨家都是在閒聊中出來的啊!)

但不知為何 我卻很難做到…

 

在好多我知道的都做了以後

忍不住會想 那我還能做什麼呢?

在等待的這個星期 我還能做什麼呢?

 

心裡好急 因為戶頭真的越來越空了

情緒也很低沉 甚至連整理照片的動力都沒了~ 

 

即使如此 我發現自己放的照片 好像還是都是開心的那些

因為…不開心的時候 誰想拍照片啊 = ="

另一方面 也是要提醒自己還是要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吧!

 

雖然我的「打工度假」 到現在只有度假

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快點有「打工」的部分

(實在不想因為沒錢而回去 這跟想回去而回去的感覺完全不同啊!)

 

我當然可以再用交換食宿來墊檔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的找到工作才行!

不能一直用逃避的方式來處理問題

 

而且 之前我自己說 在MEL沒心情找工作

現在就應該好好努力 才能快點讓自己穩定~

 

我很想罵自己 因為…一定是我還有什麼地方沒做好

所以才會一直找不到工作~

老是在電腦前找資訊、寄履歷

每天出門都帶著履歷 一有機會就去投~ 

腦袋裡在想的都是「我還可以怎麼做」

 

盡量找最便宜的住宿

買食物時也都越便宜越好…

但是…戶頭還是越來越空~

(每天記帳 還是搞不清楚到底自己怎麼把錢花掉的…)

 

有種好悶的感覺

然後常常被我飆到的就是Matt~

因為我就像當兵的男生一樣

覺得「你們都不會懂」

所以只要他的反應不合我的意 就會被我念~ 

(他真的很無辜…)

 

其實我這篇只是想要發發牢騷

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只能靠我自己繼續努力

我的情緒也只能靠我自己去調整~

 

有些人 口袋空空 還是可以當個開心的背包~

有些人 不用花錢 也可以有很多很棒的體驗~ 

有些人 只是來生活 所以根本不太擔心工作~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但是要我不擔心經濟問題放心去玩

對我來說又太困難了一些

 

我只能…努力用各種方法 把自己的情緒釋放掉

然後…希望自己第二天就能再充滿元氣!

 

我相信 天助自助者

只要我還願意再加油

總有一天 好消息會降臨的吧!

我相信這會發生的!!

 

加油加油!!

當在台灣的各位很難安慰我、很難鼓勵我時

我自己一定要先幫自己打氣

不能連自己都放棄自己了!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