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出乎自己意料的 交換食宿的生活突然結束了

又回到了要省吃儉用的日子了…

其實這一切有點意外 

本來理想狀況是在這裡待上一個月

在與小姐見面後 或許就可以直接離開VIC!

 

但是…因為一開始在這個host工作有點無趣

而且又被一些小朋友無心的態度有點惹得不開心

所以就告知host 我只想待二周

然後同時開始聯絡下個host

(腦內藍圖是剛剛好接下去!)

 

但是…因為下個host不是沒有回應 就是名額已滿

有些地方又好像太過偏遠 到時要回市區似乎很不方便

所以…變成現在只好先再找一個zone 2 區的民宿落腳的狀況…

接下來到底要不要在這附近找工作呢?

~"~ 很難說啊!再看看情形吧!!

 

那 就來回顧在Fiona和Roman家的這十幾天吧!:)

成員介紹…

Roman:爸爸 今年7月買40歲 是cadbury巧克力公司的電腦工程師 負責的好像是太平洋區域的~

Fiona:  媽媽 今年32歲 會說英、法、德三語 還有一點點義大利文 興趣是烹飪和園藝 是家庭主婦

Yaycia: 今年8歲 小學二年級 喜歡畫畫(相片裡有些寫錯成Yhacia) 有時候很成熟懂事 有時候又會比較無禮

Fynn:   今年7歲 小學一年級 是個喜歡木工和機械敲打的男孩 但也常會跟姊妹們玩娃娃、家家酒

Tya:     今年4歲 一周會去上個半天的幼稚園 是比較任性的小公主 常常喜歡脫衣服…>//////<

Millyca: 今年2歲半 常常說話的語氣和態度像個小大人 對我最親切 眼珠超漂亮 很喜歡被拍照

 

 

4/4

要離開Richmond前 先自己用手上剩餘的一些食材 煮了早餐!

青菜乳酪飯!!

0404-煮.JPG

 

拖著一堆行李 趕時間又換車後 我總算抵達了Eltham Station 

也見到了車裡載著二個小孩來接我的Fiona~

然後 第一次見到我要入住的…Caravan「車屋」:)

picdiary0404.jpg

 

 

 

4/5

在經過了前一天的奔波後 第二天一早

我就拿著相機在院子裡探險…

說是院子…裡面長著很多高高的樹 

面積也跟台北一個小公園差不多啦~ 

也因此 我拍起了host家最小的孩子

在院子裡盪鞦韆玩的2歲半小天使~Millyca

picdiary0405.jpg  

 

 

 

4/6

這天有大半的時間 我一個人在host家顧家

但是也是我唯一工作做不完的一天 = =" 

Fiona離開前 交代了好多項事情啊!

尤其是把廢棄枝葉剪斷放進桶子的工作

讓我拿剪子拿得手都痛了(泣)

picdiary0406.jpg

 

 

 

4/7

前一天Tya的festival 我被留在家裡

這天Yaycia的我就有跟到啦!

完全見識到澳洲的父母 有多麼參與孩子的學校活動!

(這可是平常日的下午啊~~~)

但其中有二個可能是中國或日本的小孩 

他們的爸爸媽媽沒有來…

 

picdiary0407-1.jpg

 

這天也拍到一些Tya的好照片~

picdiary0407-2.jpg

 

 

 

4/8

這天中午起 Fiona去參加女人的聚會

一起編織及縫紉(without children!!!)

所以我和Yaycia和Tya就被帶到Roman的姊姊家

後來Fynn跟Millyca也跟奶奶一起來會合

小朋友們合力做了幾個pizza 當全家人的晚餐~ 

Roman則趕來晚餐後 把我和四個小朋友都接回家囉~

picdiary0408.jpg  

 

 

 

4/9

這天Fiona安排給Roman 要他帶著孩子去做的事

就是picnic啦!

我們被帶到一個在河邊的店家 

孩子們和Roman各選了一些水果及餅乾

= =" 然後就50幾元澳幣了…真是恐怖!

不過野餐還真是不錯啊!>//////<

 picdiary0409.jpg

 

 

 

4/10

因為Fiona一直到晚上孩子睡了後來回來(還帶回她的作品 XD)

所以晚餐還是由Roman負責~ 

但因為Roman媽及她的朋友一起來

所以有些要我削的馬鈴薯 

她們就看不下去 接手去做了…(汗)

而我…有乖乖打掃啦!真的!

picdiary0410.jpg

 

 

 

4/11

這次一償上次沒有喝到咖啡的怨念

狠下心買了杯澳幣3.7元的咖啡來喝

但換來我很認真的看完二篇英文文章 應該算值得吧!XD

哦 對了 還清理了車子…

真是不知道小朋友把車弄成這樣 為什麼Fiona會忍受得了那麼久啊…Orz...

picdiary0411-1.jpg

 

因為比較早忙完 所以 我就開始練拍夜景啦!>//////<

picdiary0411-2.jpg

 

 

 

4/12

這天一起來就看到小仙女在客廳裡!>/////< 

還有…一早就很「骨力」在廚房裡做巧克力布朗尼的Fiona啊!

picdiary0412-1.jpg

 

因為早上跟大家一起去散步 所以就很high的拍了一堆照片 哈哈~

picdiary0412-2.jpg

 

這張是走溫馨路線~

picdiary0412-3.jpg  

 

其實這天最值得紀錄的 是我幫忙做了pizza耶!

Fiona先做了餅皮後 再指導我把東西擺放上去

最後丟進烤箱 就好啦!是洋蔥無花果pizza!

(我知道名字很怪 但吃起來口感還蠻清爽的哦!)

0412-煮.jpg  

 

 

 

4/13

哦哦!雖然後來因為天候和小朋友的身體因素 沒有去成beach度假

但我還是被帶到門票要20幾元澳幣的MEL ZOO去逛了!

看到好多澳洲的名產啊!XD

picdiary0413-1.jpg

 

當然 免不了還是要多拍大家的照片 哈哈~

picdiary0413-2.jpg

 

 

 

4/14

在host家幫忙的最後一天啦~

這天的工作是打掃和做手工義大利麵!>/////< 

Fiona弄成麵糰後 就是由我用機器

把一條條的麵做出來的哦!哈哈!

感覺不難耶!(但沒機器的話應該會累死 呵!)

picdiary0414.jpg

 

 

4/15

今天早上 離開host家的Warrandyte了

有可愛的Millyca陪我在公車站牌等車

(當然還有她爸Roman啦!不然她回不去的!會被我帶走~ XD)

然後 也到了Doncster的民宿暫住

下一步…未明 = ="

不過 工作的意願是比之前強烈了…

但是 其實還是覺得VIC的薪資

讓我實在工作的動機又會減弱了一些啊…(嘆)

picdiary0415.jpg  

 

 

我其實很認真在想

我要不要就把Cairns的機票給它訂下去

離開VIC算了!

 

= =" 同樣是做工 這裡的薪資實在會壓榨人的啊~(泣)

 

我總覺得 我一直都還沒有一種安定下來的感覺

因為不想為了「有工作」去農場

也不想要為了實在好低的時薪開工…

(其實很多人這樣還是給它做下去了的)

 

這樣是好的嗎?

是正常的嗎?

 

這時 Dennis先生應該又要跟我說

「沒有什麼是好不好、正不正常的」

因為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走 只要走得自己開心、愉快就好!

 

雖然我現在滿心懷疑自己的路對不對

但 日後回想起來 應該還是會覺得有趣吧!(希望)

 

今天到Doncster的第一天

就到附近的賣場去買東西 

還正好看到一個position 就丟了履歷

= =" 結果還正好是未謀面的房東

他剛剛回到屋子這 叫我看一下他那個咖啡吧的官網

嗯~ 不知道後續會如何呢…

 

另外也跟一個清潔公司聯絡上了

等我把他們公司的資料看完了 再回覆看狀況吧!

 

因外 還看到一份報紙在徵data entry耶!

雖然其實我比較想要當編輯或記者啦

但我的英文應該是真的不行!(英打還可以 XD)

所以 我還是先丟了履歷

如果大公司的辦公室工作的話

薪水就一定會比一般服務業好多了吧!

 

 

加油加油!

至於一直沒回我的交換食宿…

= =" 我都不知道我現在該不該去了 哈哈

因為好像有幾個可能的工作機會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