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聽過有人跟我說

「你好勇敢 自己一個人出來」

 

但是 其實我一點都不勇敢

之所以敢任性的丟下一切離開台灣

是因為知道我有很好的家人、很好的男朋友在我背後支持著我

如果我的旅程不盡理想

大可以回到他們身邊 不用擔心會被笑或被罵…

而我的朋友也會張開雙臂歡迎我~

 

當時在想要不要出發時

曾經考量過奶奶的身體狀況

身為孫女的我 到底應不應該就這樣冒著…的風險

離開她到好遠的地方

(很認真的思考起 「父母在 不遠遊」這句古話~ 

雖然我自己其實在想的是祖母)

 

另一方面則是在想…

自己這樣自私的丟下 應該要共同分擔的責任及義務

是不是真的應該…

 

(反倒是很多人說的

「放棄穩定去追尋沒必要的旅程」

還有「回來以後會不會找不到工作」之類的

我倒是都不怎麼擔心…)

 

看到家裡的狀況 卻無法協助、參與

有點著急 甚至在想 我是不是不應該待在這麼遠的地方

因為…再怎樣好像都幫不上忙…

 

該不該放棄自己所謂旅行的夢想

回到現實世界 繼續我該做的那些…

 

還不到一個月啊…

我也還沒覺得自己到了山窮水盡的時候

更還沒到我覺得我撐不下去了、想回家的時候…

 

可是…

我真的好自私…

真的…

 

我好討厭自己的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