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跟Ruby約了騎單車 但沒手機又沒鬧鐘的我

只敢很孬的說「7點有看到我的話 就一起去吧!」

後來果然沒有跟到 = ="

 

當我整理好、跟民宿主人Howard借好單車

要出門的時候已經10點左右了!

深知已經晚了的我 絲毫不敢打混

加速衝到了馬六甲的主要景點 - 紅屋!(英文叫Dutch Square 也叫start house)

因為現在已經改建為博物館

又正好接近10點半的導覽時間

我就乖乖在那等待guide tour~

 

沒想到被我問「需不需要extra money」的人

其實就是要帶我導覽的人耶!

(P.S. 答案是… it's depond on you, not neccessary)

 

等了幾分鐘 也只有我一個人有意願

他索性就開始帶著我逛啦!

一開始他說 因為博物館很大

真要說的話 他可以帶上三、四個小時

所以他只大概的帶幾個點 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我就一路從一樓聽到三樓

然後中間還問了幾個問題~

非常的知性之旅啊~~

 

最感動的是!

他是印度人~

我等於是上了一個半小時的英文聽力課啊~~~(灑花)

自評理解力約有八成以上… 真是開心的事!>//////<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都跟遊客導覽 所以他都會用簡單的字啦!)

 

0313 (1).JPG 

(到馬六甲必拜訪的紅屋~ 但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會進去參觀的樣子~ )

 

在導覽過程中 不僅更了解了馬六甲的歷史

也對自己接下來會想要看的東西多了一些了解~

0313 (2).JPG 

(這就是馬六甲在山坡上的教堂 後來廢棄是因為紅屋旁有一個新教堂 大家嫌山上的遠 後來就沒人去禱告了…)

 

0313 (3).JPG 

(古教堂外正好是一個很棒的拍照景點~ 可以感覺到馬六甲真的是一個因臨海而起的貿易點~)

 

逛完後 我又順著路上去 走了幾個博物館

(馬六甲的博物館真的是三、五步路就一個 = =" 但很多我根本不知道在展什麼啊!)

 

當我走完建築博物館後 因為肚子實在餓得過火

從起床就空到快下午一點~

所以只好先到雞場街(唐人街)打牙祭~

 

前二天在飛機上遇到好心的馬來夫婦

跟我說到馬六甲一定要吃雞飯團

但看到前幾家人都多到爆 排到可以吃 大概我也餓昏了~

所以就找了一間店面相對大、但生意還是很不錯的「古城」

0313 (4).JPG 

(別看它外面只有一個店面 裡面可是金碧輝煌 而且還一直延伸到後面的店面的啊!)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就跟一個新加坡的3人小家族併桌

還被好心的新加坡媽媽請了幾塊叉燒、豆腐和白雞肉~>/////<

0313 (5).JPG 

(我自己點的只有燒雞雞飯糰和羅漢果茶~)

 

吃飽了 才有力氣再上路!

我騎著單車 一路往不知名的地方去

(因為我手上並沒有馬六甲地圖啊!!)

 

路上行經了好像是馬六甲地標的觀光塔~

0313 (6).JPG 

(紅屋的導覽先生跟我說 觀光客上去要20馬幣 當地人只要10馬幣 所以我就放棄了!XD)

 

還有一堆看起來像是shopping mall的地方~

但卻沒什麼吸引我停留的點

直到我看到一個路標上面畫著伊斯蘭教寺廟的圖案

(剛剛查證 全名是:Masjid Selat Melaka,馬六甲海峽清真寺~)

我當下決定…就是它啦!

 

只是…跟著路標騎 心中不禁出「還沒到嗎?」的困惑…

走到的地方已經不是觀光點了(完全沒有人潮…)

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走下去…

但 我的堅持是對的啊!

因為…真.的.很.漂.亮~

 

0313 (7).JPG 

(因為遠離觀光區 所以這裡非常幽靜呢~~)

 

而它最美的地方是…

0313 (8).JPG 

(看到沒 看到沒~~!它是建在海上的啦~~ 非常非常的漂亮~)

 

0313 (14).JPG 

(這樣的環境 真的會讓人的心情都平靜下來啊~~)

 

而對伊斯蘭教還小小有認識的我

知道穿著短袖、短褲的自己一定進不來門~

所以就很自動的去問哪裡有得借長衣啦~

0313 (9).JPG 

(XD 整個快看不出來是我了~我的腰包變得好像是我的屁股哦…)

 

不過禱告的地方 還是遊客止步啦~

所以我也很有禮貌的只在外面拍拍照而已囉~~

 

離開寺廟後 我靠方向感抄近路回到了市區~

一路正好鑽到唯二吸引我的另一個點~

 

0313 (10).JPG 

(古船造型在路上非常顯眼啊!我其實就是打算付錢進去找好一點的地方拍的~)

 

裡面主要是展一些航海的東西~ 但因為人多、狹小的密閉空間小 味道也不好聞~

所以我就沒有細看到底還有些什麼內容了… = ="

(被導覽一次以後 就會好希望每個地方都有導覽的人哦!!)

 

只可惜的是…

我雖然有請人幫我跟船拍照

但大家都貼心的…

「把我放得很大 然後船只有小小局部」

 = =" 只是又不好意思一直要求人家…

這就是一個人出遠門時 會比較困擾的一點吧~~ ~"~

(所以我都會很樂於幫別人照哦~而且都會先問「你想要哪個景」 哈!)

 

因為發現 太多的車子一直「湧」進馬六甲

讓我決定還是早點離開比較恰當~ 

所以就回頭往民宿去~ 

0313 (11).JPG 

(路上經過唐人街時 又順手照了幾張~ 這房子顏色好鮮豔啊~~)

 

但儘管我提早離開

也正好搭上民宿老闆的便車

直接往Melaka(馬六甲)的客運總站去

但4點到總站的我 還是只能買到6點半的車票

再加上坐車需要的2個多小時時間

我還是要花個近5、6個小時 才能從馬六甲回到吉隆坡…Orz...

因此擔誤了跟我相約吃飯的大學同學+學弟之約…Orz...

他們二位都是我的貴人啊~~ 

一個是多年前送我電話卡的人~另一個是被我用電話卡找來救我的人~

我 我卻讓他們餓著等我到九點多啦~(淚奔)

而且…還讓阿西直接開車到TBS來接我

整個省掉我還要從TBS坐回市區的時間了…(汗)

 

0313 (12).JPG 

(阿西和另一個名字我還是沒有記起來的學弟 帶著我們到有名的「黃玉華小吃店」 一路上店面好多間啊~東西也好好吃!)

 

0313 (13).JPG 

(總之…謝謝各位的陪伴啦!出外靠朋友 有你們 真好!>///////< )

 

最後 行程就在大家送我回KUL(吉隆坡)的guesthouse中結束了~

隔天~~ 又是滿滿的遊樂行程囉!!

(我不要再一直花時間在交通上了啦!!!)

 

 

Today's Lesson~ 

為了目標而堅持 結果總是美好~

(前二天的也補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