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聊聊哦!

今年的生日 因為沒與朋友相約 又適逢弟弟從外島當兵退伍

索性就變成家庭聚會啦!

本來打算只有四人的聚餐 也因緣際會的變成6人 XD 

 

找餐廳時 著實費了一些功夫

從距離遠近、路程長短、弟弟說許久未聞肉味…

幾經盤算之下 最後還是選擇離家頗近

過個橋就到的… 

瘋牛排 新莊店!!

 

問了問店員

其實新莊店本來也是單點式的店

直到本月16號才改為吃到飽的排餐

不過… 這餐點的品質… 

真的是讓我們都在預期 

這家店…一定會紅的啦!!

(還好我們先吃過了 哈哈)

1024.2013-新莊瘋牛排-1  

在門口這張圖 說明了價格 還有裡面可以點的餐點~ 

沒錯!現在的平日特價就是$329 不用服務費!晚上也是同樣價格~ 

鄉親啊~ 你說佛心不佛心~ 

 

而餐點的部分

其實就是「來一塊肉」、「來大盤一點放二塊肉」、「來更大盤放三塊肉」之類的…

並不會因為你點的是單點、雙拼、三拼…有所不同!

沒圖沒真相 接下來就以圖帶文 介紹一下這家店吧!

1024.2013-新莊瘋牛排-18  

店內空間不算太大 就是一間店面的寬~ 然後往裡面深一點點~ 

座位方面還蠻寬敞的 不會有走路時人擠人的不舒服感~ 

 

1024.2013-新莊瘋牛排-2  

1024.2013-新莊瘋牛排-3  

自助吧的部分東西不多(因為重點是肉嘛!!)

有基本的飲料-汽水機、咖啡機、冰沙機(最後一個忘了拍…)、

薯條-但常常是空的…不過我的目的不在此 倒還好、

醬料有黑胡椒醬及蘑菇醬、蓋著的是紫洋蔥和蒜片~

一旁還有毛豆呢!(好下酒的東西啊!)

但正式開吃時 我太專注於吃肉 幾乎完全沒使用到醬料和配料啊!XD

 

冰品的部分是小美冰淇淋 只有5種口味 而且有些已經見底、不好挖了~

但據吃到飽達人 之 我弟說~

還好冰不是哈根達斯~ 

因為該品牌的冰淇淋口感較為甜膩

反而肉就會吃不多了!!(還真是有道理!)

 

另外自助吧的東西還有大蒜麵包 和玉米濃湯~ 

大蒜麵包的口味偏甜 但用料不吝嗇

整片土司都塗得滿滿的~ 很有誠意!

玉米濃湯就…玉米濃湯…嗯 吃得到碎碎的雞蓉的那種 並不特別~ 

 

沙拉則是每人一份~ 店員會先問你要千島或和風醬

我選的是和風… 

但沙拉很少沒吃完的我 這次卻沒完結它…

那個和風醬 感覺是健康醋啊 Orz... 

害我一直有種想要拿水來加 然後喝下去的衝動…

個人不推~

千島醬我沒試~ 不過因為是較油膩 或許會影響後續戰力?

(我弟:…對我來說是完全沒差啦!)

 

介紹完配菜 終於要進入主頁啦!!!(歡呼)

(P.S. 同一種餐點照片放一起 但不一定是同一盤拍出來的 XD)

1024.2013-新莊瘋牛排-5  

先來上個「霜降牛排」

鐵盤上的東西不多 除了肉 就是蛋 還有少量的麵和一朵綠花椰

完全沒有想用擺盤上的東西 企圖填飽你的意圖

很好!這樣我喜歡!! 

(註:第二盤開始 除了肉 盤子上什麼都不會再出現了 XDDD )

 

這霜降到底有多厚呢…

1024.2013-新莊瘋牛排-6  

來來 看看~~ 這個厚度~ 感覺很不錯吧!!

我們一路的牛排都叫六分熟~

看看切開以後吧~…

1024.2013-新莊瘋牛排-11  

哇喔~  看起來很紅 好像很多血水對不對?!

為了說明這點 我還去翻了人家的解釋…

 

牛排,大部分是肌肉組織,其中含有一種蛋白質稱之為肌紅蛋白,很巧的也含有血紅素。肌紅蛋白會將紅血球中的氧氣搶走並儲存在肌肉中,我們才可以從事有氧運動。…牛肉之所以被稱為「紅肉」,意即其肌肉組織含有較多的肌紅蛋白,才能提供大量的有氧運動所需。
而豬肉被稱為「白肉」,可想而知是不需要大量運動,因此肌紅蛋白含量少,濃度低到在肉色尚無法察覺,當然也就不會在肉汁中顯色。…肌紅蛋白是溶在「肉汁」中,如果沒有「血水」,那表示一定也流失了很多肉汁,對於整體的美味平衡還是會有影響。
」(原文節錄自《美食科學--從來不帶血水的牛排》)

 

也就是說~ 我們以為是血水的那東西~ 

其實就是肉汁美味的來源啊~~~(灑花轉圈)

這也就解答了為什麼我們看到一堆紅色液體

卻不會覺得有血腥味口感的困惑了~ 

 

霜降牛排厚度最厚、吃起來外皮有口感

但內部的肉卻很嫩

是今天被點檯率最高的一項!!>/////< 

 

特別建議各位吃肉的原味 吃霜降時可以灑上一些桌上的玫瑰鹽 口味就很棒囉!

因為用醬料的話 不僅會有飽足感 還比較容易膩啊~~ 

(在醬料部分 我只有最後沾了一點點 個人認為黑胡椒比蘑菇醬優)

 

1024.2013-新莊瘋牛排-7  

這是「沙朗牛排」

面積雖然比較大~

但厚度相對也比較薄~

 

1024.2013-新莊瘋牛排-9  

跟前面的霜降比起來 明顯薄了很多吧!

 

沙朗牛排取用的是牛的肋骨部位 肉質細緻、油花均勻

屬於高級肉種(取自《霜降跟沙朗牛肉的差異?》 )

所以我爸爸一進餐廳 馬上就先點選了沙朗啦!

 

在口感上 沙朗的油花味較重

肉味較香、肉上桌時也較有鹹味

我一開始加了鹽 覺得有點太鹹 

後來沒再加 但卻好像變得比較容易膩

(還是因為吃飽了?)

 

另一部分則是沙朗的肉質較硬、略帶筋

不是真的會吃到一大條筋那種

只是會覺得肉本身比較有靭性

可能要咬比較久一點~

 

但連牙齒不好的我爸 都可以順利的把沙朗吃完

我想這所謂的「靭性」 對多數人來說都不會是問題的啦!

 

1024.2013-新莊瘋牛排-4  

這是我一開始點的雙拼~ 「霜降牛排+雞腿排

我吃完霜降牛排後才對雞腿排動刀

本來不是抱太大期望

想說大概就是夜市烤雞腿的等級~ 

 

但… 我錯了!!!

這個雞腿外皮略帶酥脆

肉卻還是很滑嫩

尤其我選擇不加醬的吃法

更能吃到雞肉本身的鮮甜

還有裡面煎完後仍存有的肉汁

 

雖然因為雞皮的存在

雞肉的油膩感還是會比牛排重一點點

但整體來說 我會給它四顆星!(滿分五顆星)

 

1024.2013-新莊瘋牛排-10  

這是家人後來點的「豬排+雞腿排

豬排的話… 我們認為是一個「有吃到就好」的選項~ 

基本上口感算軟 鹹味也適中(可以不加鹽) 

新鮮度應該還不錯 因為不太有冷凍許久後的豬肉腥味

 

平常我也很少點豬排 實在是有點沒有基準值可以比較

豬排的厚度明顯比牛排薄

肉質上也比較容易乾硬

(尤其放了一陣子以後 咬起來就會更乾、需要更久時間才能咬爛)

所以 這項的點檯率 在本桌今天是敬陪末座了…

 

1024.2013-新莊瘋牛排-8  

因為一個美麗的誤會~ 我們拍到了一張四種肉在同一個盤子上的圖!

店員說…一般來說 如果沒有特別說明是要「分開放」

他們會將一起叫的加點 放在同一個盤子上桌

但因為這次其實是弟弟點了「霜降牛排+豬排+雞腿排」以及阿伯的「沙朗牛排

於是還是要求店員另外送上一個鐵盤

好讓阿伯方便切牛排食用~ 

 

所以…大家如果加點時 如果有需求的話 也要提醒店員須「分開放」哦!

 

吃完正餐~ 來吃甜點啦!

因為選擇不多 大家都吃起了冰淇淋~ 

而我則選擇之前從別家店學來的新招數…

「將熱美式咖啡加入冰淇淋中」的類「阿法奇朵」作法!(因為我用的不是espresso XD )

(註:阿法奇朵Affogato就是在冰淇淋中淋上espresso…引用自《屬於夏天的咖啡)

1024.2013-新莊瘋牛排-12  

比起之前在燒烤店

在熱咖啡中加入冰淇淋 

製造出來的奇怪甜點… 我想 至少這是個有根據的作法吧!XDD 

 

最後~ 因為是家人聚餐~ 

還有「我生日」及「弟弟退伍」的雙重慶祝意義

所以 就來放一下與家人們的合照吧!XDD 

1024.2013-新莊瘋牛排-13  1024.2013-新莊瘋牛排

1024.2013-新莊瘋牛排-15 1024.2013-新莊瘋牛排-16

1024.2013-新莊瘋牛排-17    1024.2013-新莊瘋牛排-14

哈哈!謝謝我的家人們陪我一起吃生日大餐!

謝謝瘋牛排提供C/P值好高 而且我家的人全都咬得動的好吃排餐~ 

謝謝今天店裡沒什麼人 所以我們吃了超過80分鐘也沒被趕~

(但會不會這篇一po出去 店裡就充滿我的朋友揪團去大吃啦?!)

謝謝我爸今天share了帳單!XD 

 

總而言之~ 

這是個美好的夜晚!

(然後我硬要發宵夜文~ 哈哈哈!我好壞!!!)

Thank you all!! 

 

本日戰績(好吃度與點檯率成正比 XD):

 

霜降牛排 X 9 片  

雞腿排    X 5 片

沙朗牛排 X 4 片

豬排       X 2 片

=========

共           20 片

 

329*6=1974        6人總花費 1974 元

1974/20=98.7      等於1片才花了 98.7 元而已啊!!

 

哇哈哈~ 我想我們吃得夠本了!XDDD 

 

 

1024.2013-新莊瘋牛排-19  

 

瘋牛排 新莊店

地址:24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254號
電話:02 2998 7033

 

補一下營業時間

1024.2013-新莊瘋牛排-20  

 

朋友們~ 向這家店進擊吧!!!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BikaDa
  • Affogato應更是限定香草冰淇淋+ESPRESSO
    當然搭配的方法很多種
    像是冰淇淋可以換成巧克力的 (比較常見)
    或是上面可加焦糖、可可粉、肉桂粉
    不過在台灣吃都是好完比較重要 哈哈XD
  • 哈 是啊~
    好玩就好啦~ XD

    ChichiC 於 2013/10/27 23:10 回覆

  • ar5ip
  • IPHONE外☆殼只♂要10元起〇

    01.hk/aloha/
  • 李李
  • 2014年1月24號,我和網友,去吃晚餐,現在,改成不分平日,假日,每人都$379元,不加服務費。
  • 謝謝你的更新~

    ChichiC 於 2015/01/03 04:45 回覆

  • Timothy Meng-Hsien Chou
  • 2015年11月14日(六)

    今天特地跑來看鐵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