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者系列  

總算lag很久地看完了期待很久的《新巡者》
~"~ 或許是因為沒有一氣呵成看完
也或許是跟之前看的時間過了太久
有時候會有些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對角色的身分和過去也是、
對整個局勢的判斷也是…
(或者是 這集想說的東西更深了呢?!)

不過 這個系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
很真實的呈現了所謂的「善」與「惡」並不是那麼明白的絕對
而人的想法、意念 也是會隨著時空變動的…

就算你秉持著善或惡的本意
做出來的事情也不一定就是善或惡的
除了要看你從哪個角度解讀
還要看你所認知的善和惡 到底是怎麼判斷的

十分有趣

不只是讓人覺得懸疑刺激
也會有很多關於光明和黑暗的東西在你腦子裡轉~

這次講的是《新巡者》

對於已經在幽界與凡間生存了許久的超凡人而言
其實一直都還有些事情是無法理解的

如…老虎的存在…

當先知出現、說出預示後
如果被凡人所知 就表示這一切將會實現
如果被超凡人所知 則老虎會追殺超凡人
而先知也往往在說出預示時就會被老虎所殺死

不過…老虎是什麼?
它從何而來?想要的又是什麼?
安東無意間救的先知小男孩 凱沙
所說出的「你把我們大家…」
又是指什麼?
為什麼安東會被扯進這樣複雜又無法置身事外的事件中?
他的女兒又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

在故事裡點出一件很有趣的事
當光明超凡人已經不再那麼擁有凡人的思維時
他們所秉持的「信念」
是真的為了凡人好 或者是為了維護住本人的優勢(或特權?)

而… 當世人都已經變得冷漠的時候
吸收著凡人情緒而存在(成長)的超凡人和幽界
又該如何自處?是該讓凡人決定他們的未來
或者是設法去調整、改變它?

書中很多事沒有答案
也或許很多事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
必須承認 看完後 我也是一團混亂
就像書末寫的
「我實在很想知道自己是否做出正確的選擇。
但永遠沒人知道答案。
就連幽界也不知道。」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很多時候是沒有所謂「正確」的選項的~
只有當下的決定、帶來的後果會是真的…

朋友前陣子跟我說到網路流傳文章的一句話…
「決定不是想出來的 而是找出來的」
或許有時候想再多都沒有用
當局勢到了 做出的那個決定 就是對的 就是好的?

~"~ 這句話很深 還要再想想~


書中其實最吸引我的是一句不太跟劇情相關的話…

「領導人背叛了人民,人民卻沒推翻他們。所以不要只怪罪領導人。」

我想…是因為台灣最近的情勢
讓我看到這句話時 會格外有感觸吧!(笑)

 

對了~ 這套系列對我來說
還有一個後遺症…

每次騎車在市民大道上時
都會在看到「安東」街時
想到那個雖是光明超凡人
但又不是那麼絕對的高等巫師安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